紅豆湯快速煮法(電鍋)

1.將紅豆洗乾淨 泡水80分鐘(泡水後毒素才會被釋放)
2.紅豆:水 1:2(依自己喜歡喝湯的濃度)
3.外鍋+4杯水(讓紅豆爛)
4.煮好後加入黑糖
5.外鍋+1杯水 
6.再煮一次(讓紅豆入黑糖味)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_0608大岩桐

大岩桐 

名稱:大岩桐 
別稱:新寧治花、落雪泥 
學名:Sinningia speciosa
英名:Gloxinia 
分佈:墨西哥和巴西的熱帶雨林 
分類:苦苣苔科/大岩桐屬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坊間流行的記憶補習班似乎很神奇,擁有超強記憶力的孩子,人生是否從此與眾不同?


文/梁煙純
康健 第078期 2005/05/01 出刊


 白板上寫著由所有試聽學員當場出題的40個數字,每行4個數字,一共10行。超強記憶課程講師Jason,正在接受學員的考試,不管是由右到左、由上到下、由左下到右上、第幾行第幾列……Jason都能正確地回答。 
 他和所有來試聽的學員一樣,幾分鐘前才看到這些數字,但是已經可以倒背如流了。Jason一派輕鬆地說:「這沒什麼,」他表示這只是記憶課程中非常基本的技巧。 
 課堂上瀰漫著崇拜的氣氛,Jason大聲呼籲:「你的未來會是彩色或黑白,就看你今晚的決定:報名課程或是離開……」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冒喝雞湯,發現它比喝冷、熱開水效果好,美國醫院做試驗,發現它比喝冷、熱開水效果佳 你感冒了嗎?如果是的,就多喝些雞湯。醫學界花了大把金錢和時間,也沒辦法找出治療感冒的良藥。 然而,歐美家庭中傳統的雞湯,仍是老祖母的家傳藥方。 如果根據專家的研究,這道良藥的作用可真超出已經慣於吞藥丸之現代人的想像。當然, 煮雞湯的配料與方法也很重要。醫師會要感冒的人多喝熱開水、吃流質食物。原因是鼻子不通暢,用口呼吸,喪失水分,開水和流質食物都能補充水分。而「熱」可使疼痛的喉部舒服些,並化解充血的狀況。同時,細菌學家也證實,熱可以殺死大部份促成感冒產生的細菌。熱開水當然不能與熱雞湯相比,在蒸煮的過程中,雞湯中的水和脂肪可以保存雞和蔬菜的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好了,現在要看看雞湯裡放些什麼?
感冒的雞湯有兩種,
一、是普通口味 :
除了雞,要放入 胡蘿蔔、芹菜、洋蔥、大蒜。
它們綜合產生的營養素,足夠供應身體所需。
二、辛辣雞湯:
當然是非常辛辣。
好處是可以消除感冒症狀,如通鼻、袪痰等。雞湯中要加入大量胡椒、辣咖哩粉和大蒜,熱呼呼一碗下肚,眼淚 ,鼻涕直流,口、喉和肺部液體快速排出,達到袪痰效果。事實上,中國、印度、蘇俄等國早已認為辛辣香料和大蒜可以治療感冒。 也許你希望看到一些研究報告,美國著名的西奈山醫院即曾將健康的男女分成三組各十人,讓他們分別喝下冷水、熱水和雞湯。結果,喝雞湯的一組在鼻黏膜測試上,是最快將含細菌的黏液排出呼吸器官的,速度最慢的是喝冷水。 談到這裡,你是否已暗自決定,不幸染患感冒就要煲雞湯來對症下藥。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日本的藝能界流行一種“白湯”排毒法! 日文的“湯”就是熱水, 而“白湯”就是什麼都不加的熱水! 這種療法源自於印度的阿育吠陀(Aayurveda) , 藉由喝溫熱的水讓身體熱起來, 達到和用芝麻油按摩讓身體熱起來同樣的效果! 由於實行起來非常簡單,每個人都做得到, 也不用花錢, 因此由藝人千葉麗子推薦之後, 許多藝人紛紛仿效,成為一股風潮!

先說說喝熱水具備哪些效果吧:

1. 促進新陳代謝

    喝熱水不僅能夠刺激腸胃蠕動, 也能促進腎臟肝臟等器官的活動! 維持擔任排毒重責大任的器官的活性, 讓血液能夠更輕鬆的運輸氧氣與養分到全身, 促進新陳代謝!

2. 調整味覺

    開始喝熱水, 會感覺到溫水的甜味! 慢慢的你會對於食物的味道越來越敏銳! 稍微吃一點就會有吃了東西的實感, 進而避免暴飲暴食! 

3. 排出毒素

    熱水能夠溫暖內臟器官, 促進消化, 讓囤積在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除了有利尿作用之外, 因為體內水分的調節, 更能夠改善便秘! 此外也能加速排汗, 達到良好的排毒效果!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演】

呂奉順——Eugene飾演
南奉基——李民基飾演
張俊元——柳鎮飾演

【劇情介紹】
      這部電視劇描寫的是一個來自山溝的女孩兒呂奉順,進入青瓦臺後成長為料理師的經歷,以及她和總統警衛奉基之間發生的野蠻活潑的愛情故事。

  過去,以青瓦臺為背景的電視劇重點在總統以及權力核心人物身上,但《真的真的喜歡你》與過去的電視劇內容截然不同。這部電視劇是以廚房料理師、營養師、理發師以及警衛等在青瓦臺工作的普通人為主人公展開的故事。

  電視劇《真的真的喜歡你》的女主人公呂奉順是在山溝裏出生、長大的野姑娘,只讀過中學的呂奉順只身來到首爾,經過一番波折進入青瓦臺的食堂做雜活。奉順曾因為在工作中出現失誤而被從青瓦臺趕出來,但她沒有氣餒,重新站起來走上了專業料理師之路,並成長為守護著逐漸消失的韓國美味飲食的料理師。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尹筱晴 編譯

 壓力足以致命,誰都無法躲開壓力。不過,史丹福大學精神病學家史匹格表示,這不意味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我們得坐以待斃。他說:「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是理想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應是積極有效的處理壓力。」儘管此事對某些人很容易,但研究顯示,任何人都可以學習應付得好。

 方法一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學習天生抗壓者的生活態度。研究顯示,天生抗壓者具有特殊的心理機轉。他們會關注即時議題,如一名垂死兒童的慰藉,而非普遍性議題,如死之機率:另外,他們會想辦法化解困境,例如將之歸諸上天的試煉,並樂觀看待此事,認為終會雨過天青,柳暗花明,專家指出,一旦人採用這種方式開脫困境,就會避開可怕的結局。

 即使是悲觀的人也可以學習調整壓力反應。美國麻州大學醫學、保健暨社會關注中心的專家廿年來即在教導人們透過冥想及其他和緩運動來舒解壓力,在每周課程裡,專家會教導學員專心呼吸,摒除雜念,然後平躺,放鬆肌肉。據了解,這種方式會抑止壓力荷爾蒙釋出,有助降低心跳及血壓。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年輕的時候(說的好像現在很老一樣= =")從來不會經痛 也不知道經痛的感覺是什麼

高中的時候 念的是女生班 看到身旁的同學 經痛痛苦的樣子 也無法體會 萬般不解

想說 怎麼會痛成那樣子 

之後高中有幾次體驗到經痛 不過都是很偶爾 不會常常 過了 我也就忘了 不會去在意這個

因為我本身是虛寒體質 所以冬天總是會手腳冰冷 而且很容易感冒

所以平常不會常常吃冰 但是夏天到了 總是會吃上幾碗冰 也不會禁忌什麼

聽別人說女生吃冰 生理期就會經痛

不過我以前都照吃不誤 也沒怎樣 所以我一直不相信這個論點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痛自救操

◎膝胸臥式 
這種姿勢,很多女性姐妹應該很熟悉吧!我記得應該是在國中時的健康教育課程或是高中的護理課程中有教過吧!不知道妳有沒有實驗過?但護理師普徧都會建議經痛患者做這樣的姿勢,的確有效喔!
1. 在床上採跪趴姿勢,面朝下,額頭貼床面。 
2. 臀部抬高,大腿與小腿呈九十度,胸部儘量往床面貼近。 
3. 不限時間,直到感覺舒服為止。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1 Sun 2009 18:38
  • 瑜珈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