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的原因

        引起過敏的因素有許多,包括了環境因素,如塵蹣、黴菌、蟑螂、空氣污染等;食物因素如:海鮮類、乳製品、豆製品、芒果等;以及病毒、細菌或黴菌所造成呼吸道的感染,或是氣溫的變化;其他還有花粉、動物毛屑、油漆、香水、粉塵、香煙、藥物…等過敏原都是造成過敏發生的原因。

治療過敏的原則

        過敏治療的原則,首要以增強抵抗力、免疫力,幫助改善體質為主,但若在發病期時,則以穩定病情為主,改善體質為輔,待病情穩定之後,治療以改善體質為主要之道,並輔以症狀控制。當疾病漸漸改善之後,其發作頻率將會減緩,併發程度減輕,慢慢的將不再發病。

        過敏者除了尋求藥物的治療之外,更重要的是避免環境中、飲食中過敏原的侵害,再配合飲食的調養,進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抵抗力,如此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幫助你提昇免疫力戰勝過敏的營養小偏方
營       養       素 營    養    素    的    作    用
大麥苗、燕麥、綠茶及海陸植物精華 具有清除自由基、抵抗細胞內脂質過氧化的作用,並可有效抑制急性及慢性發炎,可幫助減輕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氣喘等現象。
抗氧化營養素(維生素A+C+E、硒酵母、綠茶、葡萄籽、十字花科蔬果濃縮) 具有清除自由基、強化免疫系統的作用,以達到強化呼吸道的功能。抗氧化營養素可幫助皮膚角質的新陳代謝正常化,避免皮膚細胞受自由基的侵害,進而提昇皮膚的防禦力,避免感染,並改善皮膚癢的情形。
銀杏萃取物 捕捉自由基、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改善血液循環,並緩和肺部換氣不足的各種症狀,有助於保持呼吸道暢通。
銀杏亦為一天然血管擴張劑,可緩解及防止氣喘的發生。
魚油(DHA+EPA) 減低組織胺的產生、增強氣管抗過敏能力,並降低氣喘症狀的發生。
魚油可幫助維持皮膚細胞膜結構的完整性,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