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鳶尾花 (by Audiofantream)

巴西鳶尾花 (by Audiofantream)

名稱:巴西鳶尾

原產地:原產於巴西。

科名:鳶尾科Iridaceae.

學名:Neomarica gracilis.

用途:性耐陰,可盆栽作室內植物或庭植美化。

生長形態:多年生草本,株高30~40公分。

葉的形態:葉片兩列像扇子狀展開,葉片帶狀劍形,自短莖抽生,葉基扁平,長約50公分,寬約3公分。

花的形態:花莖較葉片長,外形與葉片極相似,酷似葉片開花,令人嘖嘖稱奇。頂端開花1~2朵,花被6片,3片白色外翻,3片藍紫色內捲。授粉後的雌蕊繼續成長,成熟後直接長成幼苗,因重量的關係而下垂到地面,接者長根,而形成新的植株。

花果期:花期4~9月,每朵花只開一天。

繁殖:繁殖可用分株法,春至秋季為適期,可將花莖上的幼株引至土面,即能發根成新株。 

栽培:栽培土質以肥沃之壤土或腐植質土為佳,排水需良好。全日照、半日照均能成長,但以半陰處日照約60~70%,葉色較美好。施肥可用有機肥料如豆餅、油粕或三要素,每1~2個月施用一次。喜好潮濕,培養土應常保濕度,乾旱生育不良。性喜高溫多濕,生育適溫約攝氏20~28度C,冬季要溫暖避風,寒流來襲10度C以下需預防寒害,空氣乾燥會導致葉尖枯焦。栽培多年後叢生的植株過度擁擠,應強制分株栽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