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不再自憐自艾   

  如果你想抱怨,生活中一切都會成為你抱怨的物件;如果你不抱怨,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會讓你抱怨。正如我上面所說,一味地抱怨不但於事無補,有時還會使事情變得更遭。所以,不管現實怎樣,你都不應該抱怨,而要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現狀並獲得幸福。

  不再自憐自艾

  如果你想放棄抱怨,你就必須學會如何憑藉意志力重組你的經驗,想一想,如果你能把消極負面的情況當成是正面的機會,那麼你就對自己的生命取得了掌控的權利。在這裡,我要跟你分享一種技巧,他們訓練自己把那個著名的杯子看成是半滿,而不是空的。這種技巧想當簡單,就是不再問為什麼?而是開始問如何?我如何將親身經歷變成一種好的力量,變成一種不僅能幫助我自己也能幫助他人的力量?我如何能夠不受痛苦?我如何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優點和成就? 

  把為什麼轉變成為如何,能夠給你超過你所想像的更有建設性、更愉悅的人生。你有沒有注意到自己抱怨的語言結構?你經常說:

   為什麼我父母不是富翁?

   為什麼老闆沒有讓我晉升?

  為什麼我不能受到更多的訓練?

  為什麼我沒有做到?

  為什麼沒人告訴應該這樣做?

  

    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愛我的人?

  ……


  所有這些為什麼?對你所產生的影響之大,它們控制了你的心態和情緒,讓你把生命的很大一部分精力和時間都放在這樣的抱怨之中,這樣長久下去只會加劇你害怕自己是一無價值、無力量、無用的恐懼。現在,你可以嘗試用如何來替換它們,使自己充滿熱情和挑戰,例如你可以問自己:我如何才能做到?我如何才能讓老闆給我升職?等等。 

  有什麼樣的問題就有什麼樣的人生,你會迅速看到你的驚人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