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冷風吹拂之下,嬌嫩的唇部肌膚最容易出現乾裂現象,因應男女老少的需要,不少開架品牌紛紛推出新款護唇膏,本次我們特搜開架新上市的8支護唇膏,請成分專家張乃方依全成分評析推薦,提供給想保有水潤雙唇的讀者參考。

報導╱曾心儀 攝影╱楊明龍
成分專家張乃方表示,本次搜羅的護唇膏新品與之前的劑型差不多,管狀包裝居多,但所用油脂成分與以往較不同,不少品牌改用含有滋潤功效的油脂,如可抗氧化的維他命E油與杏桃核果油等,甚至使用天然油脂或有機材料,讓護唇膏滋潤感提升,卻不感到油膩。 
由於這些護唇膏成分簡單、訴求明確,均以保濕鎖水為主,多數無其他抗敏或修復功能,因此本次評比項目最高5分,分為:(1)保濕:以所含油蠟、水性保濕劑的保濕力為主,效果愈好者得分愈高;(2)滋養:以所含油脂營養價值為主,所含油脂含抗氧化力或具其他滋潤成分,則得分愈高。

滋養修護推薦
優機覆盆莓修護唇膏 4.8g 89元


滋養5
推薦理由:含眾多有機成分,用滋養力較好的乳油木果油等,添維生素E助抗氧化,吸收力佳,用熔點高的堪地里亞蠟(Candelilla Wax),稍具黏性,不會太快被吸收,延長鎖水時間,適合睡前厚敷。 



抗氧化推薦
Nature & Co天然果油護唇膏 5.8g 180元


滋養4
推薦理由:所含的乳油木果油、夏威夷果仁油、紅花油皆有抗氧化功用,具不錯的油潤感與保護力,另外搭配液態的矽酮油,容易均勻塗抹。 



保濕推薦
曼秀雷敦深層保濕潤唇膏 薄荷 4.5g 119元 



保濕5
滋養3
推薦理由:含乳油木果油、氫化酪梨油、白蠟油、荷荷葩油等多種油脂,並添加戊二醇、玻尿酸等水性保濕劑,抗氧化力與保濕力皆不錯,另外添加薄荷腦,塗抹起來感覺清涼,氣味清爽。 



日本近江奈米白金潤唇膏膠原蛋白 4g 125元



保濕4
滋養2
評析:含荷荷葩油與水解膠原,兼具油水保濕力,並添加維生素E提供抗氧化效能,雖親膚保濕,但滋養效果表現僅中等。 



OraLabs歐博士SPF15光澤滋潤護唇膏 4.25g 89元



保濕3
滋養2
評析:以水解絲蛋白幫助保濕,玉米油幫助鎖水,另含化學性防曬劑,與鉍氧化物珠光劑,塗抹過後可防曬與亮澤雙唇。 



Kiss Me 蜂蜜檸檬護唇膏 3.5g 175元


保濕2
滋養3
評析:油脂成分較少,三酸甘油脂可完全被皮膚吸收,只剩蠟質,保護力較弱,甘油與蜂蜜僅供些許保濕力,添酯化維生素C當抗氧化劑。 



CARMEX小蜜媞茉莉綠茶修護唇膏 99元 


滋養1
評析:以油脂性保濕為主,含白凡士林、羊毛脂、可可脂提供油脂性鎖水保濕力,另添水楊酸,可稍微消除唇紋,此外無其他滋養成分。 



MAYBELLINE植萃 護唇膏 1.9g 119元 



保濕2
滋養2
評析:蔗糖提供水性保濕效果,椰果油、杏桃核果油幫助鎖水,另添加植物蠟,塗抹時不會感覺油膩,但易有不透氣的封閉感,維生素E則可以幫助抗氧化。 



前期推薦
DHC純欖護唇膏 1.5g 260元 



本版於2007年6月12日「9大經典款護唇膏評比」中,因成分簡單,修復力不錯,且妝前補救效果佳,為成分專家張麗卿評為安全修復最推薦。 


哪裡買


以上品牌可於康是美或屈臣氏等藥妝店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