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最近買了安怡關鍵高鈣奶粉來喝 看能不能改善經痛

另外看到有人推薦OAK奶粉 下次去全聯時注意一下鈣成分


 

女性痛經都是缺鈣惹的禍

很多青春期女孩有痛經現象,其實產生這一現象的原因正是由於血中的鈣含量不足導致的。 研究人員發現,在月經開始約十天前,卵巢的運作最不活絡,血鈣含量會持續穩定地下降,由於血鈣的不足,導致月經前出現緊張、不安、頭痛、失眠和心情沮喪等情緒,最終出現了痛經。 因此鈣是女性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而鈣的吸收和利用,又有賴於鎂。 鎂作為礦物質中的一種,它能通過自身的特性,幫助人體有效地利用鈣。 因此營養師建議,此類病人不妨平日在飲食當中攝入充足的鈣、鎂等礦物質,在月經前或經期中,應另外補充鈣、鎂,痛經就完全可以得到緩解。

雌激素有拮抗甲狀旁腺激素排鈣的作用,當婦女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時,這種拮抗能力減弱,於是骨鈣就會更多地流入血中,再從尿中排出。 因此,女性更易缺鈣。 婦女從35歲開始就發生骨質的丟失,絕經期後尤其明顯。 30歲的女性比同齡男性的鈣含量少2至3成。

另外,除了痛經症狀,如月經停止、經期不規則或者經量太少都與營養不良、缺少礦物質有關。 如果能攝取足夠的鈣、鎂以及能刺激腦下垂體、性腺分泌激素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這些症狀都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當女性在40歲至50歲之間,出現更年期症狀時,礦物質可以幫助機體盡快適應更年期變化,減輕和消除症狀。 因為鈣是天然鎮靜劑,鎂是良好的肌肉鬆弛劑。 如果女性能在停經前合理補充飲食的營養,這不但能保持激素的正常分泌,防止月經不順的情況,還可幫助女性在停經後避免各種異常問題的出現​​。 另外,當女性進入更年期時,雌激素分泌不8、有調查顯示,長期大量飲用濃咖啡、濃茶及含咖啡因的飲料對骨骼健康不利,可使鈣丟失。 因此,咖啡、茶等飲料要適量飲用。

另外,多曬太陽可以使皮膚維生素D合成增加,有利於鈣的吸收。 除此外,還要多參加健身性的運動。

 

常見食物中鈣的含量(毫克/ 100克 )


九層塔320     黑芝麻2000    黃豆乾40      洋菜567    牛奶110     金針340  白芝麻440     豆腐91   
黑海帶1170 小魚乾1700     木耳270  葵瓜子120     黑豆260     紅藻567  蝦米1438   乾蓮子114     
杏仁234     五香豆乾143  羊西菜1400     吻仔魚349  蕪菁184    花生72    豆枝543  苔類885    
蛤156   菠菜93    榛果-夏威夷果209 豆皮280     昆布1100    牡蠣58     蕃薯菜153     胡桃186 
黃豆216     海帶芽 1300    雞蛋60     芥蘭菜230   斑豆(乾)135    海菜311  米糠200    莧菜 300 
髮菜699     埃及豆(乾)150  麥糠123    花椰菜103 大豆粉199  紫菜850  燕麥片142 包心菜106 
原味優酪乳120 苜蓿芽333     枸杞134    甜菜50 無花果196  味噌150  紅糖8 

 


 

 

 

相關知識

 

 

《高鈣奶粉 》   

 

一般奶粉已有豐富鈣質,但若是高鈣奶粉,則鈣含量約是一般奶粉的2倍以上。普通奶粉每100公克約有800到900毫克的鈣質,而高鈣奶粉則有1800到2000毫克以上。
適合 成人一天的鈣質上限攝取量是2500毫克,所以正常人一天喝兩杯即可,若是有骨質疏鬆症或是孕婦、發育中兒童、飲食不均衡等特殊需求的人,才需要選擇高鈣奶粉。
注意 選購時要看看鈣和磷的比值,因為鈣和磷的吸收會互相影響,所以建議比值是2左右較好。

 

《高鐵奶粉 》

 

這一類的奶粉是專為貧血、懷孕或有特殊需求的女性而設計,普通奶粉的鐵質每100公克約含10毫克,若是高鐵奶粉,則每100克奶粉中含約15毫克的鐵質。
適合 鐵質吃太多會影響鈣的吸收,依照衛生署公布標準,每人每天應攝取的鐵質,男生10毫克;女生15毫克。而鐵的吸收率又很低,所以一般人建議選擇普通奶粉即可,若是本身有貧血、更年期或特殊需求必須增加鐵質吸收,才建議選高鐵奶粉。
注意 購買時要看營養表示,並確定同樣是以每100公克奶粉來換算鐵質的含量,因為有些產品是以每一份量或每一杯牛奶240毫升標示,所以換算時要先看清楚。

 

《 低脂╱脫脂奶粉 》

 

一般奶粉的脂肪含量,每100公克奶粉約含14克到26克不等,而低脂奶粉約是每100公克11到12克;脫脂奶粉則是每100公克0.8到1.5克之間。
適合 喜歡吃油炸、高脂食物的人,或已過胖、營養過剩的人,就應該選低脂或脫脂的產品,但如果是一般人,發育中的孩童,仍建議選擇全脂奶粉,因脂肪是成長發育所必須的營養素。
注意 現在有「零膽固醇」的奶粉,膽固醇含量是零,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或是老人家來說,會比較好,但不是每一種奶粉都有標出膽固醇含量,購買時可先看營養標示。

 

高鐵高鈣奶粉最好分開食用 
高鐵高鈣奶粉近來頗受歡迎,高鐵的奶粉是為女性設計的,而高鈣則為三十歲以上鈣質流失迅速的消費者設計。不少廠商推出高鐵高鈣二合一奶粉,甚至有些還特別強調又多加了維他命C,讓消費者一次吸收多種營養。不過專家表示奶粉中如果含大量鈣質會不利於鐵質的吸收,如果還加了維他命C來補強吸收力,反而會扭曲牛奶的營養。所以,最好分別食用,以利吸收。

 

 


 

 

 

一般成年人,鈣質的建議攝取量在1000毫克左右/天
如果正值青春期13歲到18歲,由於是貯存「骨本」的黃金時期
一天基本就需要1200毫克的鈣質攝取量
而孕婦因為懷孕,為了要給胎兒足夠的鈣質,
建議一天的鈣質攝取量最好也能維持在1200毫克左右

老年(大於65歲)男女由於吸收減緩,每日亦應攝取1500毫克的鈣 

另外,鈣質的總攝取量會受到平時飲食內容所影響,

它是一種動態平衡,如果本身喜歡喝茶、咖啡或是可樂的人,
由於這些飲食會使得鈣質流失加速,
那麼一天的鈣質攝取量就必須要比一般的建議量還高!

缺『鈣 』,不光影響嬰幼兒骨骼和牙齒的正常發育,
導致中老年人骨質疏鬆,還會發生一些其他疾病。
研究發現,以下疾病就與人體含『鈣 』量的多少有關。

 

1、高血壓:缺『鈣 』是引起高血壓的重要因素。有些患者可不用任何藥物,只提高『鈣 』的攝取量,就能控制血壓。研究指出,每天攝取1300毫克的鈣,患高血壓的機會比只攝取900毫克『鈣 』的人要少12%。這就提醒高血壓病患者,降壓效果不好時,通過補『鈣 』同時減少鈉鹽的攝取量可提高治療功效。

 

2、心臟病:研究表明,『鈣 』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防止心臟病的發作。科學家發現,高『鈣 』食品能幫助正常人每天多排除飽和脂肪酸6%-13%,使膽固醇總量下降6%,且壞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11%,同時好的H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準仍可維持原狀。

 

3、腎結石:多年來許多醫生都認為患有腎結石的病人應限量食用『鈣 』,理由是大約80%的結石是以『鈣 』為主要成分。但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與上述結論剛好相反。醫學專家對45,510名沒有腎結石的病人進行了4年追蹤研究,發現在飲食中攝取豐富『鈣 』(平均每天1,300毫克)的人,比那些常吃低『鈣 』食品(平均每天516毫克)的人,得腎結石的機會減少了1/3。 

4、痛經或頭痛:通過對經前期綜合症的研究表明,『鈣 』有助於減輕痛經症狀。營養中心曾對10名有經前期綜合症的婦女進行了研究,在食用高『鈣 』食品期間,70%的人經期疼痛症狀(腹痛及背痛)明顯減輕,90%的人經期煩躁、情緒低落的症狀也減輕。補充大量的鈣和B群馬上就會紓緩疼痛,日常保養也要吃鈣和B群預防痛經或頭痛。

 

5、射線病:減少生活環境中放射線對人體的危害,除加強個人防護外,飲食也是極其重要的一環。一些礦物質的攝入能幫助機體較好地抵禦射線的危害。這些礦物質中作用最明顯的要數『鈣 』,其次是鐵和鉀。它們可以阻止腸道吸收射線,減少肌肉組織中射線積聚,加速射線從尿、糞便中排泄。不過常規飲食所攝取的『鈣 』只能在射線初進入身體時起有限的抵禦,要獲得滿意的預防效果,還得額外攝入。

 

6、過敏疾病:『鈣 』是一種抗過敏劑,它能增強機體對外界一些特異性過敏物質的抵抗能力,減少皮膚瘙癢症的發生。鈣製劑是治療蕁麻疹、濕疹與皮炎等各種瘙癢性皮膚病的常用藥物。『鈣 』還能夠影響腸道細菌數量分佈,從而消除了腸道過敏反應,恢復了正常腸功能。據估計,人們日常飲食含『鈣 』量大約達正常飲食攝取量的2倍,對過敏性腸炎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Vitamin D and Calcium Reduce Menstrual Pain

Far too many women suffer through the most painful and uncomfortable menstrual symptoms each month. What if you found out that you could easily combat these symptoms with a very natural cure? Though many women turn to over the counter remedies that promise pain relief and so much more, your cure may be far more natural than that.

At the core of curing the all too common menstrual pain is a blend of the right nutrients. Vitamins and minerals can help with so many things, and this is no different. If you are looking to get rid of the menstrual pain then you will find that a sufficient blend of Vitamin D and calcium is your best bet. These nutrients help with so much, but in this instance they are very targeted at alleviating even the worst menstrual pain.

It Gets to the Source of the Pain
Not only are these nutrients natural compared to their medicinal counterparts, but they really work. The reason that they are so helpful is that they get to the core of the issue. The calcium has an application that is known to maintain muscle tone. This is what you need to keep the menstrual pain away and why the absorption of calcium is so very important to your cycle.

When you combine with Vitamin D you ensure that both nutrients are absorbed into the bloodstream properly. Vitamin D also has its very own useful application in that it can help to reduce inflammation. It is believed that the inflammation within the body is what leads not only to bloating, but also to the pain that so many women experience. So this powerful combination is getting to the actual cause of the pain and forcing it away.

It Balances the Body Out Overall
What you don’t realize is that both calcium and Vitamin D are tremendously helpful for all of the other symptoms as well. Not only that but they help with the symptoms that may lead up to the painful periods that you have grown accustomed to. When a woman is bloated, experiencing dramatic mood swings, suffering from headaches, and dealing with other symptoms, this creates a terrible big picture.

When you take calcium and Vitamin D on a regular basis, you are going to balance out the body overall. Therefore you are helping to alleviate the scenario for where the painful cramps are more likely to occur. You will not feel as moody, you won’t suffer through the painful cramps or headaches, and overall the body will be far more balanced out, hormonally speaking.

It Helps With Related Symptoms and is Part of a Healthy Lifestyle
Since all of the symptoms are linked you want to help to alleviate all of them at once. Vitamin D specifically has a very well known use to help combat mood swings. This is good for women who suffer with them during PMS and throughout their cycle. All of the symptoms, including the pain that a woman suffers during this time, will be lessened when these nutrients are a regular part of the regimen.

It’s also important to note that sometimes women are deficient in these two nutrients. Any deficiency may lend way to an increased possibility of these symptoms showing up. As part of a healthy lifestyle, particularly in women, it’s essential to rely on these nutrients each and every day. This will ensure that no deficiency occurs and that a woman is healthy and well balanced every day of her cycle, even during the potentially painful parts.

arrow
arrow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