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

最強的時間凌晨1~3時:我們能做的就是睡眠,給肝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

最弱的時間是13~17時:所以建議把辛苦工作儘量堆在上午。肝臟在體表開竅於眼睛,至少每隔一小時讓眼睛休息5分鐘。

「腎」

最強的時間凌晨5~7時:這是腎最強的時間,

最弱的時間是23 時~凌晨1時。建議早睡,養養精神,別在男人最虛弱的時候一再刺激它。 

「肺」

最強的時間7~9時:有什麼運動最好放在這會兒做,在肺最有力的時候做有氧運動,例如慢跑,能強健肺功能。

最弱的時間是21~23時:肺臟通常在此時示弱,我們晚上咳嗽得更厲害些,建議晚飯後口中含一片梨,到睡前刷牙時吐掉。 

「脾」

最強的時間9~11時:脾弱的人可以把午飯時間提前到11時,因為此時脾氣最旺,消化食物、吸收營養最得力。

最弱的時間是19~23時,建議晚飯一小時後吃一個水果,甘味可以健脾。
這是一個我們最容易忘掉的器官了,所以晚餐不要超過19點後吃喔!無法消化吸收, 結果變肥

「心」

最強的時間11~13時:有需要耗神思考的工作,可以利用中午,此時心力最強。

最弱的時間是21時~凌晨1時。所以心臟先天較弱的人宜早睡不宜熬夜,建議睡前喝一杯胡蘿蔔汁或番茄汁,紅色食物能養心。

總結以上各器官的最強與最弱時間表,我的作息將調整為

早上5-7點:大腸的蠕動最快,且需把前日的毒素均排出,所以需排便。

      做有氧運動,如爬山、游泳、慢跑。

早上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早餐要在7點半以前吃完

早上9-11點:是脾臟排毒的時間,不宜吃冰,最傷脾臟,影響發育及生育。

中午11-1點:心臟工作顛峰時期,可做需要耗神思考的工作

下午1-3點:小腸吸收養分的時間,過了3點,腸胃功能減弱。

下午3-7點:是膀胱、腎臟排毒的時間,也是到健身房運動的好時段。

晚上7-9點:是血液循環旺盛 的時間,此時血壓升高,應該要在家中休息。

晚上9-11點:是人體免疫系統 休息與濾毒的時間,也是女性內分泌系統最重要的時候,這時一定要休息,不要再為家人操心,此時適合聽音樂、洗澡、為明天作計畫、或回想今天作了那些美好的事情,將錯誤原諒與放下。

晚上11-5點:是肝、膽的排毒時間,也是要熟睡才能進行。

肝臟是人體重要 器官,具有合成人體生存重要物質及分泌膽汁、過瀘排毒及調節新陳代謝等多功能,因此民間才有「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的說法;劍橋預防醫學中心負責人 許朝欽 醫師提醒,其實肝的保養,不外乎注意起居及飲食習慣的調整,「食療」加上「時療」,讓身體在正確的時間內主動進行吸收與排毒的動作,保肝效果事半功倍。

因此雖然「早睡 早起身體好」是一句老生常談,但為了身體好,確實應該遵守,尤其半夜到凌晨四時為脊椎造血時段,更必須熟睡才行,不宜熬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