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一算我的公司已成立了五十五年,由1950年數個人的小型公司發展到今天全球52個國家超過20萬員工的企業。我不敢和那些管理學大師相比,我沒有上學的機會,一輩子都努力自修,苦苦追求新知識和學問。管理有沒有藝術可言?我有自己的心得和經驗。

翻查字典,藝術(Art)的定義可簡單歸納為人類發自內心的創作、行為、原則、方法或表達,一般帶美感,能有超然性和能引起共鳴。它是一門能通過求學、模仿、實踐和觀察獲得的學問。

我常常問我自己,你是想當一個團隊的老闆還是領袖?一般而言,做老闆,簡單;你的權力主要來自地位之便,這可來自上天的緣分或憑仗你的努力和專業的知識。做領袖,較為複雜;你的力量源自人性的魅力和號召力。要做一個成功的管理者,態度與能力一樣重要。領袖領導眾人,促動別人自覺甘心賣力;老闆只懂支配眾人,讓別人感到渺小。

  你是領袖嗎?

想當好的管理者,首要任務是知道自我管理是一重大責任。在流動與變化萬千的世界中,發現自己是誰,瞭解自己要成什麼人,是建立尊嚴的基礎。儒家之修身、反求諸己、不欺暗室的原則,西方之宗教教律,圍繞這題目落墨很多,到書店、在網上,自我增值的書和秘訣多不勝數。我認為自我管理是一種靜態管理:是培養理性力量的基本功,是人把知識和經驗轉變為能力的催化劑。

這化學反應由一系列的問題開始,人生在不同的階段中,要經常反思自問:我有什麼心願?我有宏偉的夢想,但我懂不懂得什麼是節制的熱情?我有拼戰命運的決心,但我有沒有面對恐懼的勇氣?我有信息、有機會,但我有沒有實用智能的心思?我自信能力、天賦過人,但有沒有面對順流逆流時懂得恰如其分處理的心力?你的答案可能因時、因事、因處境,審時度勢而有所不同,但思索是上天恩賜人類捍衛命運的盾牌。很多人總是把不當的自我管理與交惡運混為一談,這是很消極無奈,在某一程度上是不負責任的人生態度。

十四歲,還是窮小子一個的時候,我對自己有一很簡單的管理方法——我必須賺取足夠一家勉強存活的費用。我知道沒有知識我改變不了命運,我知道今天的我沒有本錢好高騖遠。我也想飛得很高,在腦袋中常常記起我祖母的感歎:阿誠,我們什麼時候能像潮州城中某某人那麼富有?我可不想像希臘神話中伊卡洛斯(Icarus)一樣,憑仗蠟做的翅膀翱翔而墮下。一方面我緊守角色,雖然我當時只是小工,但我堅持每樣交託給我的事,都做得妥當出色;另一方面絕不浪費時間,把任何剩下來的一分一毫都用來購買實用的舊書籍。因為如果欠缺學問知識,程度與人相距甚遠,那麼運氣來臨的時候也不知道。還有一重要小點,講究儀容整齊清潔是自律的表現,但能選擇自律心靈態度的人更容易備受欣賞。

二十二歲,我成立公司以後,進取奮鬥的品德和性格對我而言層次有所不同。這時能忍和的毅力需要被賦予新的內涵。意志需要和知識結合,靜態管理自我的方法要伸延至動態管理,問題的核心在如何避免聰明組織干愚蠢的事。成功也許沒有既定的方程式,失敗的因子卻顯而易見,建立減低失敗的架構,是步向成功的快捷方式。如果一詞對我有新的意義,多層思量和多方能力皆有極大的價值,要知道後見之明在商業社會中只有很狹隘的貢獻。人類最獨特的是不僅是我們有洞悉思考事物本質的理智,而是我們有遵守承諾、矯正更新的能力,堅守價值觀及追求目標的意志。

商業架構的靈活制度要建立於實事求是、能有自我修正挽回的機制(Check and Balance)上。我指的不單是會計系統,而是在張力中釋放動力,在信任、時間和能力等等範疇建立不呆板、能隨機應變的制度。你們也許聽過我說企業應在穩健中尋找跳躍的進步,大標題下的小點要包括但不局限於:開源對節流、監督管治對創意和授權、直覺對科學觀、知止對無限發展......等等。

每一個機構有不同的挑戰,很難有絕對放之四海皆准、皆適用的預制組件。老實說我對很多人云亦云的表面專家的分析是尊敬有加,心裡有數。說得俗一點,有時大家方向都正確,耍的卻是花拳繡腿、姿勢又不對。管理者對自己負責的事和身處的組織有深層的體驗和理解最為重要。瞭解細節,經常能在事前防禦危機的發生。

  公司的概念

其次成功的管理者都應是伯樂,摩登伯樂的責任在甄選、延攬比他更聰明的人才,但絕對不能挑選名氣大但妄自標榜的企業明星。高度競爭的社會中,高效組織的企業無法負擔那些濫竽充數、唯唯諾諾和灰心喪志的員工,同樣也難負擔光以自我表演為一切出發點的企業大將。挑選團隊,有忠誠心是基本,但更重要的是要緊記光有忠誠但能力低的人和道德水平低下的人遲早是會累垮團隊、拖垮企業,是最不可靠的人。

領袖管理團隊要知道什麼是正確的槓桿心態。槓桿定律始祖阿基米德(Archimedes)(公元前287至前212年)是古希臘學者,他曾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尋找支點是以效率和節省資源為出發點,與海克力士(Hercules)單憑個人力氣相比,阿基米德是有效得多。聰明的管理者要專注研究,精算出的是支點的位置,支點的正確無誤才是結果的核心。這門功夫倚仗你的專業知識和綜合力,能否洞察出那些看不見的聯繫之層次和次序。今天很多公司只看見千斤和四兩的可能性轉化,而忽視了找到支點的可能性,因過度擴張而陷入困境。

我未有幸在商學院聆聽教授指導,我年輕的時候,最喜歡翻閱的是上市公司的年度報告書,表面上挺沉悶,但這些會計處理方法的優點和漏弊、方向的選擇和公司資源的分佈,對我有很大的啟示。

對我而言,管理人員對會計知識的把持和尊重、對正現金流以及公司預算的控制,是最基本的元素。還有兩點不要忘記,第一,管理人員特別要花心思在脆弱環節;第二,在任何組織內優柔寡斷者和盲目衝動者均是一種傳染病毒,前者的延誤時機和後者的盲目衝動均可使企業在一夕間造成毀滅性的災難。
最後,好的管理者的真正的藝術在其接受新事、新思維與更新傳統的能力。有時我很驚訝地聽到今天還有管理人以勞累為單一賣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自強不息的方法很重要,君子的定義也同樣重要。要保持企業生生不息,管理人要賦予企業生命,這不單只是時下流行在介紹企業時在幻燈片上打出企業的使命,或是懂得說上兩句人文精神的語言;而是在商業秩序模糊的地帶力求建立正直誠實的良心。這路並不好走,企業核心責任是追求效率及盈利,盡量擴大資產價值。商場每一天如嚴酷的戰爭,負責任的管理者捍衛企業和股東的利益已經天天筋疲力竭,永無止境地開源節流、科技更新及投資增長,卻未必能創造就業機會,市場競爭和社會責任每每兩難兼顧,很多時候,也只能是在眾多社會問題中略盡綿力而巳。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非常適合考慮認養小狗的家庭或個人作為參考,也希望可以讓大家對於』認養寵物』,有多一層的認識‧

本文開始:

認養狗狗前要有負起長達十年以上責任的心理準備,如果您愛惜狗狗這種聰明貼心的動物,請務必在認養前做全盤考量。

要考量哪些事呢?不妨參考以下十點自我檢視項目,只要有一項不符合,就請您先暫緩養狗計畫吧! 請務必誠實自省,期盼您不是下一個棄養狗的罪人!

一.您有時間嗎?

幫狗清理排泄物、洗澡、梳毛、疾病就醫、教育生活常規、帶牠散步運動等等……這些都是飼主基本要為狗兒做到的事情,會花掉主人不少時間,您確定自己有這麼多時間嗎?尤其是堅持養幼犬的人,絕對要仔細考慮自己的作息時間,能否應付幼犬容易生病、愛哭叫、愛亂咬、不會定點大小便的特質?這些惱人的特質,需要飼主花很多時間、尋求正確方法去調教、改善。

如果您的生活方式是早出晚歸,回家已經累癱在床上,或是三天兩頭出遠門,根本沒時間做好上述的事情,請千萬別養狗!

二.您不是「外貌協會」或是追求流行的人

如果您很重視狗兒外貌須完美無暇,品種須跟得上流行,以便帶出門很拉風,求您千萬別養狗了吧!狗兒再怎麼可愛,也有看膩的時候,某品種再怎麼流行,也會有褪流行的一天,照顧狗的過程,一開始新鮮有趣,對於三分鐘熱度的你而言,時間一久,有可能成為累贅,於是棄養;狗生漫長,難保哪天狗兒不會變醜或殘缺,如果您容易喜新厭舊,以貌取「狗」,勸您千萬不要養狗,以免狗兒沒多久就被你打入冷宮,或甚至被丟棄自生自滅.別造孽了吧!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養狗的理由

給那些想養狗的人,不管你是衝動還是深思熟慮過而準備養狗的人。

01不能出遠門,因為沒人餵食寶貝狗,心中也會一直惦記著。
02無法全家一齊出國玩,因為要有人留下來照顧寶貝狗,也無法帶狗狗出國玩,寄宿的問題多多又很花錢,託朋友又欠人情又怕寶貝狗狗闖禍。

03不能在外過夜,因為很少有地方願意讓寶貝狗狗和我們一起寄宿。

04開始變成夜貓子,因為公園都不准狗進入,只好半夜人煙稀少時去。

05要為住家附近的狗屎狗尿負起莫名其妙的責任。

06隔壁、樓下鄰居神經衰弱睡不著覺也要你負責,說你家狗狗亂叫或是走路太大聲。

07人家孟母三遷,我們是狗父母為狗三遷,社區規約修正會議一定出席,還得發傳單宣導狗狗有多好,千萬不可禁止養狗。

08哪天政權變天,發神經的官員定個發神經法令,還得帶著狗兒狗女遊街抗議。

09有些朋友開始不來你們家,因為怕狗或是嫌狗味還有狗毛沾上身。

10開始希望下輩子當好人家的寶貝狗,因為有人替我們把屎把尿,不用工作就有飯吃,撒個嬌做個簡單小動作就有零食、玩具外加很好笑的讚美聲。

11天天擔心狗狗走失、被拐或者莫名其妙被毒死,養的太漂亮怕被偷,養的太難看怕被笑,養的討人厭怕被毒。

12荷包會快速失血,飼料、玩具、零食、配件、疫苗、生理與心理醫療、狗書外加傢私,還有教育金。

13另一半還有公婆父母開始覺得自己連狗都不如。

14出門開始覺得自己很邋遢,不是出門前來不及梳妝打扮,就是身上有狗毛、狗味。

15沒有一天可以賴床,因為寶貝狗狗巴度吆外加急著出門撇屎拉尿。

16返家途中開始猜猜愛犬會中幾顆星(破壞了幾種東西)。

17開始覺得愧對自己的寶貝狗兒而怨嘆別人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18開始覺得健保是一種德政,希望可以擴及狗狗。

19眼睛變成自動雷達兼紅外線掃描鎖定,只要狗狗的圖案或是相關用品都會自動響起「有狗狗的欸!」

20每天把屎的結果是從此不吃小籠包之類軟軟、溫呼呼的東西。

21車子的狗毛與臊味讓車廠維修人員以為愛車是捕犬車,空調壽命和存摺的數字一樣銳減。

22開始覺得像汐止的居民:東西愈擺愈高!

23開始覺得賣狗的人一定是和傢具店和衛生紙商勾結。

24狗狗壽命比人短,死別的心痛常讓人心碎斷腸雙淚垂。

25有時洗澡、剪趾甲、清耳朵、帶出門(中大型犬)像搏命,傷痕累累,旁人以為主人愛SM。

26由狗看主人,教育問題不馬虎,猛K豆芽菜狗書、上網搜尋查資料、留言發問兼聊天,假日還得上狗課。

27成長只有一次,電腦、上網、數位相機、印表機外加攝影機,技術鑽研耗時耗錢耗腦筋。

28閒暇還得趁隙Sit、Down、Stay外加Good,不行、No喊多了,小心隔壁鄰居叫你不行先生、No小姐。

29為了彌補寶貝狗兒,假日得出外踏青,機車換房車,為了遠離人煙,房車換休旅車。

30怕寶貝狗兒不高興不快活,還得擔憂心理不健康,OCD、Phobias、分離焦慮外加社會化不足,搞得主人差點精神分裂,狗還沒安樂死,主人先安樂死。

31男生怕抱人腿嘿秀嘿秀,主人尷尬臉上現斜線,女生煩惱到處滴番茄汁,禁足外加每天跟在後面又拖又擦,絕育又怕發胖更怕心理不正常。

32出差旅遊,別人載譽歸國,你是載箱歸國,公婆父母念你不孝,朋友說你不夠意思,因為三箱行李有二箱是狗東西,剩一箱是出國帶的那一箱。

33為了樹立模範養狗家庭,每天又拖又擦,蒸汽除菌外加香精油去味,日日與狗毛與狗味奮戰不懈,只是革毛革味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那麼重要嗎?


天啊,這個四條腿的壞傢伙!牠又以狂風掃落葉的速度在你家客廳橫衝直撞,或是死命地拔出你種的寶貝劍蘭。但狗兒和貓咪已經成了我們的家人,對吧?既然如此,牠們的健康與福祉當然也不容忽視。且聽我們仔細道來,我們要教你如何幫寵物減少碳排放,而且保證不會讓你的荷包大失血或想裝死。


十大要領


1. 收養收容所的動物


寵物育種業者一心只想到一個目標—培育大量的純種動物藉以牟利。他們遭人詬病的惡行還有過度繁殖、近親交配、缺乏獸醫照顧、伙食太差、過度擁擠,以及宰殺沒有用處的動物。美國各地每天有七萬隻小狗和小貓可供收養,幹嘛還要花錢去買?有愛心的人才不會在意寵物的出身血統。


2. 幫你的寵物結紮


我們有提過美國各地每天有七萬隻小狗和小貓出生嗎?這相當於每誕生一個人類新生兒,這世上又多了15隻小狗和45隻小貓。「像兔子一樣會生」不只是一個形容詞,我們實在負擔不起更多的流浪動物。幫貓狗結紮還有附帶的好處,牠們可以活得更久、更健康,從此遠離子宮癌、卵巢癌與睪丸癌,並能降低罹患前列腺疾病的機率。


3. 管好你的寵物;保護自然野生動物


出門一定要把狗繫上狗鏈,還有把你的愛貓關在室內。除了棲地遭到破壞之外,貓一直是鳥類的頭號冷血殺手,就連風力發電機都不會害死鳥類。你或許認為被貓兒害死的鳥類應該沒那麼多,但是家貓在這場動物大戰中,確實確實佔有不公平的優勢。家貓不像野生的掠食動物,牠們向來吃得好、睡得飽,隨時保持最佳的戰鬥體力。牠們的數量也比豹貓多多了,而且還在快速增加中。
根據美國人道協會指出,有多達2/3的獸醫建議把貓養在室內,以避開汽車、掠食者、疾病與其他危害的威脅。根據估計,經常在外遊蕩的貓平均壽命只有不到3歲;而一直待在室內的家貓平均可以活到15到18歲。如果你想讓小貓接觸一下外界,或許可以考慮加裝戶外貓欄。


4. 別再購買垃圾飼料


超市販售的絕大部分傳統寵物飼料,大多由動物副產品製作而成,也就是牛肉與養雞業剩下的劣質雜碎—這些東西保證你絕對不想吃。事實上,用來做成寵物飼料的禽畜,在屠宰場多半被評等為「4D」,真正的意思就是「已死、垂死、有病、殘缺」(Dead, Dying, Diseased, or Down)。 除非你買的雞肝罐頭有明確標示,說明罐頭用的是經過FDA認證的食用肉品,否則就表示裡面的肉並不適合人類食用,不過顯然對你的貓或狗已經夠好了。
既然營養是決定健康與疾病抵抗力的關鍵要素,最好還是別餵寵物吃些連我們人類都不吃的食物。
天然有機的寵物飼料採用以永續、人道方式餵養的禽畜肉品,絕不添加藥物或賀爾蒙,盡量減少加工,並使用天然物質加以保存,例如維生素C和E。合格的有機寵物飼料必須符合美國農業部的嚴格標準,並清楚標示每種成分的製作與加工方式,這代表不使用殺蟲劑、賀爾蒙、抗生素、人工防腐劑、人工添加物或基因合成的材料。


5. 清理寵物的糞便


將狗糞放入可生物分解的糞便清理袋中,否則,放進塑膠袋中的狗糞,就算埋進垃圾掩埋場的地底長達幾百年後,依舊不會分解。貓飼主應該盡量避免使用凝結泥土貓砂,不僅因為泥土必須開墾取得(這會破壞地球!)泥土沈積物裡也充滿了致癌的矽粉塵,這會侵害小貓的肺部(對成貓也不好)。作為凝結劑的鈉皂土,也會在貓兒不斷梳理毛髮的過程中被吸入,長期下來將毒害你的貓咪。因為鈉皂土的作用就像乾了的水泥會膨脹—它也可以用來灌漿、填補縫隙—它們乾燥後的體積會增加15到18倍,進而堵塞貓咪的內臟。生態友善的貓砂會避免這些問題;健康快樂的貓咪也不會對你張牙舞爪。


6. 使用永續的寵物用品


你家的貓狗也可以為拯救地球貢獻一點心力,而且還能樂在其中。幫牠們選購以回收材料或永續纖維(不含除草劑或殺蟲劑)製成的玩具,例如大麻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大麻項圈(還有成套的狗鏈)是狗兒最好的配飾。近來還有販售利用有機棉或回收寶特瓶做成的寵物床。


7. 採用天然的寵物保養品與清潔產品


你自己都不用含有有毒化學物質的洗髮精和美容產品,所以也要記得用天然的寵物專用保養品,幫你的貓、狗(或地中海雪貂、兔子,或倉鼠—我們都一視同仁)清理身體。如果你的貓吐出毛球,或是你的愛犬不小心在家裡隨地大小便,記得使用不會傷害地球的產品清理現場。


8. 愛牠就要照顧牠一輩子


看到5個月大的小狗咬著一根小棍子,或是在復活節看到小兔子,相信每個人都會忍不住大呼好可愛。不過根據大自然的定律,小兔子跟小雞有天都會長大。除非你明白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必須花費時間和金錢,否則還是買給孩子一隻填充玩具動物就夠了。一時衝動購買寵物(比方說,看完「101忠狗」就衝出去買一隻大麥町幼犬)也不是好主意,動物收容所裡大批遭到人類棄養的狗兒(多半都死在收容所裡),就是血淋淋的鐵證。請跟我們一起說—尤其是你,派瑞絲希爾頓—寵物不是流行或時尚配件。


9. 除冰要小心


使用對兒童與寵物無害的除冰劑,例如 Safe Paw出品的環保除冰劑Ice Melter。岩鹽和鹽基除冰產品如果被兒童和動物意外吸入,可能造成健康問題,同時也會污染井水和飲水來源。


10. 幫寵物掛名牌


要說為寵物植入晶片是對生態友善的作法,可能有點牽強,但是遺失心愛的寵物可是會造成極大的情緒痛苦。除此之外,你還得浪費紙張印製海報尋找走失的愛犬,更別提在社區開車到處找牠們所花的汽油錢,以及你打電話到處向朋友哭訴的電話帳單…這樣你就懂了吧?向你的獸醫詢問更詳盡的資訊。如果要為寵物掛上名牌,記得選用可回收(也是回收)的鋁製名牌,或是用回收的銀做成的狗牌。


還有什麼其他方法?



1. 用寵物糞便做堆肥


美國的貓狗每年製造出一千萬噸的廢棄物,沒有人知道它們最後往哪裡去。這是緬因州佛農山的科學家威爾布萊頓所指出的問題,他也是研究廢棄物減量與製作堆肥的全球頂尖權威。
多數的寵物糞便最後都進了垃圾掩埋場,永遠密封在無法分解的塑膠袋中;要不然就是留在地上,等待下一場大雨把它沖進污水下水道,然後一路漂進河流和海灘。你可以用糞便製作堆肥,不過不要拿來幫你的菜園施肥,因為堆肥的溫度不夠高,無法殺死大腸桿菌等病原體,所以可能會污染你種植的農作物,最後進入你的肚子裡搞怪。
如果你家後院還有空間,可以把舊的垃圾桶埋進土裡(切記:要遠離你的菜園),用來當作寵物垃圾堆肥桶。或者Doggy Dooley也有販賣酵素製成的「超級化糞濃縮劑」,很適合用在你家後院的寵物專用化糞池。


2. 自己幫寵物準備食物


如果你想知道貓食裡究竟有哪些食物,或是你的寵物有過敏的毛病,你也可以自製貓狗飼料。如果當個全職的寵物廚師聽起來不太實際,偶爾幫牠們下廚絕對不難。你上次炒剩的花椰菜梗就很適合煮來給小狗吃。


3. 巧手做玩具


如果你自己種植有機貓草,你的貓一定會愛死你。你用剩的毛絨或碎布也可以輕易變成寵物玩具,只要你學會一些基本的手藝入門。這些玩具再也不必從千里之外運過來,只為了讓人家沾滿口水。


4. 趕走跳蚤


你既然不想寵物接觸毒物,當然也不希望牠們受到害蟲侵擾。寵物身上可能帶有跳蚤,而跳蚤會散播萊姆病,這種鮮為人知的重症會攻擊神經系統。如果你居住的地區曾有萊姆病例,請格外小心,並請教專家建議,將跳蚤徹底趕出你家。


5. 為寵物進行碳補償


或許你家的狗只喝電動飲水機的水,又或許你在展開綠化生活前買過電動貓砂盒—我們每個人家中的後院都埋了些動物屍體。何不購買 綠色標籤,也就是所謂的再生能源交易配額,為寵物製造的碳排放進行補償。乾脆一視同仁,幫全家都買一份。或者查詢你所在的州是否有販售綠色能源,如此一來,你和寵物就可以一起朝碳中立的目標邁進。


數字會說話
1. 美國漁業暨野生動物局估計,家貓每年殺死3900萬隻鳥類,而這還只是在威斯康辛州而已。
2. 全美有超過6600萬隻寵物貓;其中約有35%的貓只關在室內。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Place your trust in me--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相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
   You have your work,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irends.
   I have only you.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懶跟拖,還有怕吃苦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xycycline (HCL) : 抗生素/四環素

S.M.P. : 消化系統用藥/制酸劑抗發脹劑

DERMALEAN GEL(樂淨凝膠):外用抗生素

ADAPALENE(蒂膚麗):第三代A酸,對粉刺痘痘的療效較佳;長期使用3~4 months可以排除粉刺及縮小毛孔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所蘊含的意義是如此豐富,背後的解釋是那樣深奧。然而是否每個夢我們都要作出分析呢?雖然所有夢背後都有隱藏的意義,但只選一些影響自己較深的夢來解便可,好像讀者S持續多年都發一個被追殺的夢,便是一例。 

何謂影響較深的夢?有四種夢境可被列為影響較深,包括重複的夢、噩夢、歷歷在目的夢和影響情緒的夢。讀者S君便被一系列重複的夢所困擾,她記得七歲時發過的夢跟現在的差不多,也是被很多人追殺,後來更有拿木棒的人來追。最記得她十一歲那年,被人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追殺,最後被人用槍殺死。近這幾天,她又夢見被人追殺,不過這次並沒有死掉。 

不少讀者也有類似的夢,為何常在夢中被追殺呢?追殺你的很可能是你的負面情緒,由於一般人對情緒有相當的誤解,所以總是逃避。結果,我們的潛意識將這些「情緒」化身為追殺你的人,甚至是鬼或者是癲佬,因為我們認為負面情緒會使人完全失控、胡亂叫喊、見人就罵,所以必須鎖在潛意識隱蔽處。

重複夢境要探究原因 

於我們不懂處理情緒,結果將應宣洩出來的情緒抑壓再抑壓,在「壓力愈大,反撞力愈大」的物理定律下,這些負面情緒累積到缺堤時,真會如洪水猛獸般侵蝕我們。因此,請S君不要因為這些夢重複次數頻密而覺得習以為常,其實潛意識提醒我們要正視情緒,因為情緒是要告訴我們的「需要」及「渴求」。另外,若下次再有這些夢,可回頭看看,究竟是誰追殺妳,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啟示。

 

解夢信箱 

Case1︰本人十多年來,經常夢見很多魚,多數是見到一大魚池內滿載五顏六色的大大條金魚。這代表甚麼呢?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腦袋可以reset嗎? 

最近的思緒總是很紛亂,許多爭吵、計較、嫉妒在心中

不是看誰不爽,就是覺得誰很機車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活不下去

我需要靜下來、獨自一個人

太多感情的依賴,讓我活的不灑脫

要學著跟自己相處,相處的高興又怡然自得

如果自己都不能帶給自己歡樂,只能一直祈求別人的給予,這樣不是活的很辛苦,難怪會活不下去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久以來,你的眼裡是否只有工作,拼命追求知識與專業的提升,社交生活卻乏善可陳,不習慣參加社交場合,不懂得如何與陌生人交談?你必須做出改變。社交能力的高低將是決定未來成就的關鍵。


每個人都希望成功,但往往只想到努力把工作做好,卻沒想到努力建立新關係,認識新朋友。不斷提升工作能力,社交能力卻持續退化。

然而,社交能力的重要性只會愈來愈高。德國西門子(Siemens)企業服務部的訓練主管喬‧山塔那(Joe Santana)指出:「面對快速變遷的競爭環境,未來工作者最重要的3大課題是:不斷學習新事物、學習新技能,以及建立新關係。」

新關係的建立,依靠的是出色的社交能力。要能有效培養自己的社交能力,必須掌握2大重點:一是個人的親近度,二是閒聊(small talk)技巧。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