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風口上,豬也能飛起來」—雷軍(小米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

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就連市場規模小、相當挑剔的台灣市場也被小米機給攻破了。從 2010 年成立至今,三年內市值直衝 100 億美金,小米科技締造了新一波的科技革命,改變原有的營銷模式,做出讓使用者滿意的產品。到底小米科技的團隊有多威?創辦人雷軍有多厲害?成功的背後又有怎樣神奇的模式?剛剛看完 TVBS 的「看板人物」節目跑到北京,於小米總部所作的專訪後,我發現有三大重點非常值得學習。

靠運氣

訪談中,雷軍表示,四十歲後覺得成功都是「靠運氣」。原先兩岸從小的教育,教導我們的是「要聰明、要勤奮、要努力」,總覺得凡事要努力、要賭機會,是機會主義者(投機者)。

因此對於「天才是 1% 的靈感與 99% 的汗水」,著重在 99% 的汗水,反而較忽略 1% 的靈感。雷軍覺得「1%靈感 > 99%汗水」,99% 的汗水是基礎,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那「1% 的靈感」。

克制貪婪

很多人在問,小米下一步是否會擴張到平板或穿戴式裝置等市場上,雷軍表示,小米不會這麼做。「跑太快容易翻船」,小米堅持的是做好每一款產品,希望每做一個產品,每個都是好的產品,都深受使用者喜愛。比起打造 XX 王國,小米更在乎的「產品」。不做好「產品」,再大的公司都是白搭。

因此,小米強調的是「step by step」,一步一步來。不著急,也不奢望自己太能幹。因為「追求增長就是一種貪婪,當你太追求那些數字時,無形中就讓公司增加風險了」。

為了做到這點,打造小米專屬的企業文化,雷軍做了兩大點革新:

1. 去掉管理層

雷軍認為官僚體系、匯報關係容易把團隊的信心給擊垮,讓大家不敢創新。因此盡可能的扁平化小米團隊,以身作則,建立文化,讓優秀的人去做決定,鼓勵先做決策在調整,錯了就改,隨時創新。

文章標籤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野說,他的人生從小就沒有選擇,連去百貨公司買件襯衫都百般困難。但是當他成為父親,他細心呵護孩子的每個選擇,陪伴孩子做生命的大小決定。他相信,選擇沒有好壞,就算失敗、就算走錯路,也都有意義,都使你成為「今天的你」。小兒小女長大了,現在小野面對生命的選擇時,兒子女兒反而變成他重要的諮詢對象。

- - -

我弟弟小時候和爸爸出門,回程天氣很熱,路上有人賣冰,爸爸問他要不要吃,他搖搖頭說:「我不熱,我不要吃冰。」回家後我爸爸寫了一篇日記,說孩子很懂事,知道家裡窮,即使想吃仍回答不要。

我弟弟做的選擇,滿足爸爸而非自己的欲望。弟弟是我這一輩小孩的縮影。在連飯都吃不飽的年代,生存是唯一目的,怎麼可能讓你做選擇?就算讓你選擇,你也知道哪個選項是大人想要的。

你以為孩子在做選擇,但是他的選擇有兩種:一種是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另一種是,他的選擇是為了滿足大人,而非自己,像我弟弟和我女兒就是這樣。

我的兒子女兒和我生存的年代不同,他們從小就有很多選擇機會,但兩個孩子從小在「做選擇」這件事上,反應截然不同。

 

敢要的哥哥,做最大的夢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image

image

湯濃 好喝

image

不錯

image

好吃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08779415384254306640/albums/5980995695525565521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大的奢侈不是錢,而是個人空間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開始一個人旅行

才發現旅行的真諦

路途中真正的美好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川燙去血水

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2.下鍋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川燙完後的雞肉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才不會太老。

3.放鹽

湯已燉好後再鹽和別的調味品。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文章標籤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星:最近買了安怡關鍵高鈣奶粉來喝 看能不能改善經痛

另外看到有人推薦OAK奶粉 下次去全聯時注意一下鈣成分


 

女性痛經都是缺鈣惹的禍

很多青春期女孩有痛經現象,其實產生這一現象的原因正是由於血中的鈣含量不足導致的。 研究人員發現,在月經開始約十天前,卵巢的運作最不活絡,血鈣含量會持續穩定地下降,由於血鈣的不足,導致月經前出現緊張、不安、頭痛、失眠和心情沮喪等情緒,最終出現了痛經。 因此鈣是女性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而鈣的吸收和利用,又有賴於鎂。 鎂作為礦物質中的一種,它能通過自身的特性,幫助人體有效地利用鈣。 因此營養師建議,此類病人不妨平日在飲食當中攝入充足的鈣、鎂等礦物質,在月經前或經期中,應另外補充鈣、鎂,痛經就完全可以得到緩解。

雌激素有拮抗甲狀旁腺激素排鈣的作用,當婦女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時,這種拮抗能力減弱,於是骨鈣就會更多地流入血中,再從尿中排出。 因此,女性更易缺鈣。 婦女從35歲開始就發生骨質的丟失,絕經期後尤其明顯。 30歲的女性比同齡男性的鈣含量少2至3成。

另外,除了痛經症狀,如月經停止、經期不規則或者經量太少都與營養不良、缺少礦物質有關。 如果能攝取足夠的鈣、鎂以及能刺激腦下垂體、性腺分泌激素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這些症狀都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當女性在40歲至50歲之間,出現更年期症狀時,礦物質可以幫助機體盡快適應更年期變化,減輕和消除症狀。 因為鈣是天然鎮靜劑,鎂是良好的肌肉鬆弛劑。 如果女性能在停經前合理補充飲食的營養,這不但能保持激素的正常分泌,防止月經不順的情況,還可幫助女性在停經後避免各種異常問題的出現​​。 另外,當女性進入更年期時,雌激素分泌不8、有調查顯示,長期大量飲用濃咖啡、濃茶及含咖啡因的飲料對骨骼健康不利,可使鈣丟失。 因此,咖啡、茶等飲料要適量飲用。

文章標籤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10 Mon 2014 16:38
  • Life

Life is not a race,

but a journey to be savoured,

each step of the way.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and today is

a gift!

文章標籤

chang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